首页 >> 首页项目 >> 业界动态
正文
发展产业文化 建设者在行动

发展产业文化 建设者在行动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召开动员大会

向建设文化工作者发岀倡议书

 

为了落实住建部党组贯彻六中全会《决定》的通知精神,推动建设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于2011年11月19日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了《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建设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表彰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活动先进单位大会。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经过热烈讨论,会议代表一致通过,向建设文化工作者发出《弘扬建设文化,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的倡议书。

有320余人出席会议参与倡议书的讨论修改。其中有中宣部、民政部、文化部、中央部委产业文联、文协、住建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建总公司、各省、市团体会员代表、住建部有关司局、建设系统有关协会的领导同志和获奖单位代表、环境艺术师研修班成员、新闻媒体等单位,远超过建设建材范围。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合组建的跨行业、跨地区,经民政部批准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产业文化社团,由组建单位共同授权负责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文化艺术工作。

自1984年成立以来,在中宣部、中国文联指导下,在住建部领导和建设建材系统各级组织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朋友和专家们的关怀下,广大会员历经26年的艰苦奋斗,在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文化领域开创了二十多项文化艺术之最。创立了建设文化艺术理论体系;首创了产业文化理论;构建了环境艺术新兴行业和实现产业化的框架;培养了建设文化、产业文化、环境艺术、建设创意、书法、美术、摄影、文学、艺术等一大批文化艺术人才,为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受到了社会的好评。大会表彰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一步调动了建设者的创作积极性。

代表们通过学习讨论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了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是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的认识。会议号召建设建材系统广大文化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倡议书全文如下:

弘扬建设文化,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

倡议书

1、建设建材系统建设文化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感和急迫感,不等、不靠,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2、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重在建设。建设是文化的摇篮,文化靠建设发展。建设国家,建设家园,人人在建设之中。要进一步树立建设有文化、建筑是艺 术的理念,推动建设文化发展。谱写:建设文化让城乡更繁荣,产业文化让人们更富裕,城市文化让生活更幸福,环境艺术让城乡更美丽的时代旋律。

3、全心全意为文化建设工程服务。在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建设中,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城乡文化一体化和示范基地建设中,展现智慧和才艺,努力改变“千城一面”现象。把“创文化名城、用文化强市、靠文化富民”作为建设文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建设文化工作者创造活力,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文化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4、把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建设建材系统行业众多,条件艰苦,农民工数量大,文化水平偏低,是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的重要领域之一。要把搭建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文化平台作为紧迫而长期的政治责任。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现建设者爱国、敬业的时代风采。

5、加强建设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促进建立建设建材系统文化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产业文化社团专业特长,深入开展建设文化艺术等专业人才和文化企业家培训工作。努力创建与建设建材系统生产相适应的、专兼结合的产业文化队伍,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6、努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的争先创优活动。文化社团要发挥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建立奖励表彰制度,树立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模范人物,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促进建设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奋斗!

倡议人:出席《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建设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表彰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活动先进单位大会全体代表

2011年11月19日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