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VIP成员 >> 会议展览
正文
"吴越建筑文化与现代江南人文住宅论坛"举行

 

 

中国环境艺术高峰论坛

主题:传承·创新·经典

吴越建筑文化与现代江南人文住宅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亨通集团有限公司

二、支持单位: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苏州亨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四、论坛时间:2007818

五、论坛地点:吴江宾馆

 

吴地清音,烟雨江南。许多年前,江南民居的粉墙黛瓦,起伏于山水绿树之间,演绎出一片楼台烟雨的诗意景致。这种建筑风格,和它所代表的天人合一的生活方式,凝固成人类居住文明的灿烂形态。然而,这片萦绕着无数亲情和乡思的人文建筑风景,随着“国际化”的语境,在我们的眼前逐渐消亡,一度形成了江南建筑文脉的断裂。

吴越尚院,是一个承继了江南传统民居精髓的现代住宅小区,它的开发建设,为吴江房地产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它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创新。作为糅合了现代与传统的住宅小区,吴越尚院对吴江人居环境的建设发展无疑有着重大的意义。

任何经典的建筑,表达的都是本土化的情感和居住者的内心需要。在吴江,这个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如何更好地发扬吴江建筑文化传统,丰富建筑文化内涵,传承城市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建设的文化品位;如何在城市建设、改造、保护等工作中树立起具有浓郁江南传统文化特质的现代建筑和城市历史文化内涵的建设理念,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意义和具有典范性的话题。

我们意在通过吴越尚院的开发样本,探讨如何在现代住宅开发的过程中继承传统文化,重新发掘江南传统民居的生命力,从而找到适应吴江本土市场的现代居住形态,这即是举办此次高峰论坛的意义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