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VIP成员 >> 成员风采
正文
中环艺--广东天一圆生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广东天一圆生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天一圆生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TIANYIYUAN ECO-ARCHITECTURE DESIGN INSTITUTE CO.,LTD)是以“天道自然,一道化生,圆道和谐”为理念,以“构筑财智桥梁,共赢财智逸境”为宗旨的生态建筑设计院,是中国最具权威的土地景观设计公司之一,排名于中国生态人居设计行业的领袖企业之列。

 

发展历程

天一圆创始人、中国本土杰出生态景观设计师吕健博士,自1988年以来,主持我国第一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广东鼎湖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生态旅游的规划和经营管理,对其山、林、水、气和人居环境有长达十年的感悟,率全球之先采用“空气负离子、植物精气、空气中微生物含量”三大指标表征空气生境质量,创新人居生境名词“天然氧吧”,并且于1998年了创立天一圆生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天一圆的设计作品先后获得了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国家建设部、国家文化部、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广东省生态学会、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肇庆市人民政府等机构所颁发的10余项国内和国际设计大奖。

院长吕健博士所主持的《“五色空间”人居生境规划设计技术体系》生态人居研究成果荣获联合国授予“全球人居环境绿色新技术奖”,成为首位华人得主。

 

团队实力

天一圆本身具有一支精锐的设计团队,汇聚了来自美国、新加坡和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规划师、建筑师、景观师、经济分析师、商务策划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三十多所大学、设计与研究机构等多学科交叉的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高级顾问等,在院长吕健博士凝聚下孜孜不倦以科学发展的精神,致力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生态人居景观设计事业。

天一圆胜任各种大型综合开发项目,为客户提供从项目开发前期分析、可行性研究、产品定位、概念规划设计到规划设计实施的全过程贴心服务。

 

技术应用

天一圆的技术应用是以中国传统为文化视角,参考和应用西方现代科技,探究生命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多元素文化精髓之结合,使设计成品(或产品,成果是一般不指物)。在本土化风格上更具国际化、现代化气息。

天一圆采用了DEST模拟技术、遥感技术、GIS等高新技术,并独创最具天一圆特色的“五色空间”设计技术,可在绿色、蓝色、灰色、无色、红色构成的“五色空间”中,选择最佳的空间和时间结构,选择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环保的人居规划设计最优方案。

 

业务范围

九年多来,天一圆人努力不懈,实力也迅速发展壮大,天一圆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国内省会都市区、城镇中心区、居住小区、高科技园工业区、商务写字楼、大学园区、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城市公共活动中心、高尔夫球场等,一系列土地规划、景观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和园林设计,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另外,天一圆还提供各类土地开发研究与投资咨询服务,项目和客户遍及全国十多个城市、国家风景名胜区和美国洛杉矶地区。

 

服务宗旨

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而创新的生态人居解决方案,建设人与大地和谐相处,为人类社会创造健康、安宁、舒适、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生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