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VIP成员 >> 成员风采
正文
副会长单位——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是全国拥有设计艺术学博士点的四所院校之一,也是中南六省首所拥有艺术类博士点的院校。在学校正确领导下,经过学科带头人陈汗青教授为首的院领导集体的工作和全院的共同努力,该院已有省级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该学科涵括设计艺术学博、硕点和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艺术、动画、数码设计艺术、艺术设计学等本科专业(方向);还拥有美术学、传播学硕士点和高校教师设计艺术学专业硕士等授权点;是全国首家拥有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院且常年面向全国招生.
  
该院现有工业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视觉传播艺术系、动画系、数码设计艺术系、艺术学系和艺术课部,学校艺术教育中心挂靠艺术与设计学院。
  该院强调敬业爱岗、与时俱进、勤于教学、精于教学、创新创业、德才双馨;积极支持教师科研与攻博,十分重视引进人才,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设计、科研成果先后荣获国内外和省级金、银奖项。现有教师百名(未含特聘的中外著名教授),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正、副教授32人,本、研生近2000人。十七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并有不少学生荣获国内外或省部级奖项,产生了重要影响。
   该院在完成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还成立了校设计艺术研究中心,全方位为社会服务;已为京、皖、豫、鄂、粤、闽、浙、甘等地政府及大中型企业进行了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系统设计、平面设计、数码媒体设计、动画、展示设计与施工,为其完成了市场所需求的新产品、新设计;同时与实力雄厚的国内外著名高校和艺术院所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该院注重学科交叉、氛围营造,强调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与研讨,积极推荐或组织教师出国进修。自1991年以来,该院已连续三届成功主办了定期性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成果展示会以及研究生论坛,为艺术与设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瞩目的贡献。
   
该院正在继续学习各兄弟院校长处的基础上,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广纳人才、凝炼特色、强化管理、提升质量,齐心协力向一流学院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