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VIP成员 >> 成员风采
正文
中环艺--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是在1986年开设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上,于2001年成立。现任系主任吴昊教授。现有教师20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士学位本科生和各类研修生。

    建筑环境艺术系设有设计基础与理论研究室、建筑与规划研究室、环境艺术设计研究室、公共艺术研究室、室内设计技术研究室、计算机绘图工作室,以及环境艺术工程设计研究所,并确立了产、学、研一体的办学模式。

    建筑环境艺术系教学注重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复合型”的建筑环境艺术人才,注重相关知识与相关学科的渗透及吸收,注重素质教育及基本技能的训练,致力于在艺术院校培养懂结构、重技术、精施工、强设计的环境艺术类特殊人才。尽快培养一批适应知识经济时代需要的艺术类建筑师、规划师及环境艺术设计师。

    近年来建筑环境艺术系在向社会输送和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的同时,曾先后完成国家级和省政府多项大型艺术工程项目,已完成的主要项目有:中国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陕西唐园》方案及世博会中国馆《陕西馆》展示设计,该项目曾荣获园艺博览会组委会二项金奖、三项银奖。宁波市中心广场方案设计,该项目曾荣获国家建设部二等奖。陕西驻京办《陕西大厦》五星级宾馆方案设计、陕西乾陵《唐诗苑》方案设计、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室内设计,以及西安美术学院校园总体规划方案设计。设计方案和工程项目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