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水景水秀艺术
正文
武汉福星惠誉·群星城水景
     武汉福星惠誉•群星城坐落于武汉四大市级商圈之一的徐东商圈,紧临武汉唯一市级主干道—武汉大道,与地铁8号线无缝连接。项目定位为“华中首创剧场式生态购物
中心”,以青年时尚、家庭消费为目标客群,集时尚、休闲、娱乐、美食、购物、商务、社交等多元复合功能于一体。以“绿色生态建筑”和“时间型消费”两大创新理念将“森林”“峡谷”“河流”等自然元素融入建筑,使大型音乐喷泉、多重水景、溪谷动线、四季花园、幻彩灯光表演有机结合,打造出全新的生态型体验式购物中心。
      本案在室外中心广场、室外街道水景广场、中庭舞台、入口广场及庭院平台,根据不同的场景设置不同特色的水景,为来客提供只在群星城才能享受的独特空间体验。
      室外中心广场的海豚雕塑,名为“海豚一家”,并以此作为水景的大主题。采用变频控制涌泉、20米高喷及数组一维扇形喷泉,营造温馨的亲子气氛。室外街道水景广场运用“长江三峡推浪+白鳍豚跳跃”的设计创意。水景作为一条“河”穿越整体地块,这条“河”象征着长江,而两边的建筑则如长江两边的雄峰。中华白鳍豚作为曾经在长江生活,现已绝迹的动物,在河流中再次跳跃,随着长江的推浪将人引入到中庭舞台区。中庭舞台区为水秀表演,将多形式的灯光结合到音乐喷泉中,用冷雾效果将水池变成绚丽的舞台。入口广场用中华白鳍豚的运动特征带给我们设计喷泉水型的灵感,采用玻光跳泉、旱喷及专利产品“石板灯”等元素,将此水景打造成动态水景广场,供儿童嬉戏和全家休闲互动,拉近了人与水的距离。庭院瀑布将四、五、六层的平台动感地连接,夜间水下灯光对玻璃幕墙的照射营造出自然亲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