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室内环境艺术
正文
泰州口岸水景街区系列人文展馆工程
     泰州口岸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泰州高港区,是当地政府着力打造的集“游、观、吃、购、娱”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4A级景区)。口岸街区由多个组团的古建筑群构成,柴墟老街是其中重点恢复历史人文景观及自古商贾繁盛的主题街区。古雕花楼、李信昌过载行、戚氏进士第、孙氏四方楼等历史遗存,彰显着街区的历史悠久和人文厚积。
缔业全景公司全案承接了口岸街区系列人文展馆的整体布展设计及施工工程,主要包括:以李信昌过载行为原址的高港历史文化展示馆、以戚氏进士第为原址的中华武进士
馆、以孙氏四方楼为原址的国学文化启蒙馆,并整合设计执行了展馆区域的环境艺术景观和导览导示系统,以及口岸街区的系列主题景观工程。
      口岸街区系列展馆工程,总布展面积为3600平方米,项目工程以传承历史人文、丰富旅游景点为主导,经过整体项目策划、布展规划、空间设计、平面设计、效果设计、环艺设计、智能设计等整体设计,并融合浮雕工艺、人物雕塑、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玻璃工艺、金属工艺、木刻工艺等仿古工艺,成为集展馆工程、环境艺术、智能演示、导示系统等为一体的历史人文展馆经典案例。项目竣工后,成为当地挖掘历史人文,提振旅游商贸的文化示范工程。
     泰州口岸历史文化街区系列人文展馆工程的设计理念是:
1.系统化呈现,弘扬高港人文精粹。深入挖掘、精简归纳,凝练高港人文历史积淀;展区独立、主题清晰,系统展现高港人文精粹;创意设计、个性塑造,全力营造主题文化氛围。
2.立体化展陈,整合打造精品展馆。导入空间室内设计,丰富展厅效果,强化视觉印象;导入户外环艺设计,融合古建风尚,营造人文气息;导入展示平面设计,突出展厅主题,深化文化内涵。
3.生动化创意,营造个性文化展馆。展现高港文化积蕴,营造古雅典尚的主题展馆;融入核心文化元素,打造深蕴人文的历史展馆;导入展馆品牌元素,构建彰显特色的品牌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