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室内环境艺术
正文
CCTC枣园文化•延安1938地下商业街区
       设计主题:解放区的天。
       设计理念:再现记忆中的真实,把握延安老城的建筑风貌,街巷布局及城市肌理,兼顾文化商业的空间及功能。既有影视级的情景再现,也充分满足现代文化商业的人性化需求。
       设计目标:重建城市记忆和现代文商空间,创造国内顶尖情景式大型旅游文商综合体。
 
       达成手法:挖掘研究大量文献资料、传记、照片,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重构集体记忆,进而进行艺术加工,升华为一种艺术的“真实”。在室内空间将20世纪30~4 0年代老延安城的街道、广场、著名店铺、重要机构、典型建筑,依据设计场地进行解构重组,通过夸张的动线解构、强化的街道建筑节奏、精心规划约束的视线视场,达成“小中见大”“以少见多”,重现老延安城的风貌。穿插非常现代的个别店铺设计,新材料的使用和电子设备的运用,形成穿越时空的艺术并置。配合现代翻唱的《解放区的天》这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营造出“革命的浪漫”“红色的小资”。
 
       项目以文化为灵魂,对延安革命时期的社会、城市及文化进行影视级情景表达,充分挖掘延安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现代精神和时代价值,打造全国首个红色创意文化综合体(CCTC)。集红色旅游、互动体验、文化演艺、休闲度假时尚消费于一体的大型红色文化街区。该设计以还原延安老城重建城市记忆为目标,为人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欢乐体验,让“文化”和“历史”真正走近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