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室内环境艺术
正文
第十届中国(武汉)园博会-长江文明馆
        “长江文明馆:自然篇—走进长江”以“长江与人—永恒的家园”为展示主题,以长江的自然生态为展示视角。
        展示长江孕育生命、促进文明发展、最终成为人类永久家园的历史变迁,揭示长江自然生态环境与人类文明和谐发展的关系,激发人们思考如何对长江进行合理利用,使之可持续发展,成为人类永恒的家园。
       长江,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贯穿华夏东西,自诞生以来,孕育了两岸多样的自然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命的摇篮。人类出现以后,源源不断地接收长江之馈赠,长江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血脉,推动人类从农耕时代进入工业时代。如今,在工业化的时代背景下,人类与长江自然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成了主题。我们应保护沿江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长江资源,使长江成为我们永久的家园。
       展览从内容上采用递进式叙事方式,展示主题逐步升华、提升。从对长江自然、生态环境的客观陈述,逐步升华到对长江与人类诞生、人类文明发展的深入解读,最终落脚当下,提出“长江与人”未来和谐发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