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行业发展 >> 设计欣赏
正文
把徐州打造成国际著名汉文化名城

 

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 汉文化景区昨开园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副主席张元端为景区荣获“中国环境艺术示范景区”称号授牌

徐州市委书记徐鸣为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

刘忠达、王希龙、庄华平,驻徐部队首长苗华益、延滨等出席开园仪式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胡劲松)5月28日上午,我市2005年重点工程之一、集“汉代三绝”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汉文化景区隆重开园。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副主席、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元端为景区荣获我国首个“中国环境艺术示范景区”称号授牌,常务副会长贺和平为和平路东延工程建设指挥部荣获“建设部科技项目现代环境艺术体系框架研究实证研究单位”称号授牌,徐鸣为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刘忠达、王希龙、庄华平、李荣启、张仰东,驻徐部队首长苗华、益延滨、陈贵斌、吕先景、陆新涛,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何保全、徐州医学院院长吴永平、徐州工程学院院长刘延庆等出席开园仪式。

徐州汉文化景区是市委、市政府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重点工程。该项目于去年6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占地1400亩,总投资2.3亿元,由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汉文化艺术中心、水下兵马俑博物馆、两汉文化广场、市民休闲广场等12个主要景点组成,被建设部中国环境艺术委员会认定为首个中国环境艺术示范景区,在日前揭晓的“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评选活动中荣膺银奖。下一步,景区将进行以竹林寺、观景阁、刘氏宗祠等为代表的二期工程建设,努力把汉文化景区打造为“中外游客必到、徐州市民常到”的城市精品景观。

张元端在致辞中说,汉文化底蕴深厚,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所向往。徐州汉文化景区深入挖掘两汉文化和游人参与两个主题,把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创意远,规划精当,充分体现了生态性、艺术性、民族性的协调,塑造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希望徐州市继续探索城市文化品牌的发展战略,以文化建城、文化兴城,把徐州打造成国际著名汉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