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人居环境艺术
正文
方远集团空中花园
      该空中花园设计将“蕴”这一核心设计理念贯穿始终,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尊重自然而不仅仅是改造自然的现代设计思想,追求人造环境与自然环境的密切结合,相互辉映,相
得益彰。并且,在园林的功用性上也突出本设计的重点,设计的功能划分井井有条,在保持总体风格的基础上追求中式文化的特色,将软硬景观巧妙结合,考虑全面周到。
      宫中花园的设计理念是以“蕴”作为重要的主题设计元素,勾勒出多层次、多组合的环境空间,包装恰当面积的休闲空间,力求突破现存模式,全方位提升整个屋顶花园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品位,渲染中式文化的独特个性。
空中花园的设计重点在于“巧于因借,精在体宜”。宫中空中花园尺度虽小,但却恰恰能创造出卷山勺水、精微丘壑、窄径小场的地境,作“景以境出”的全面安排,山水构室,边廊、雕石、亭榭衬之。
      蕴水环亭:花园屋顶以圆顶亭为地块中心,四面环水,墨色的雕花圆顶,米黄色的石圆柱,精美的石柱雕纹,全都倒映在水中,微风袭来,波纹微漾,蕴水环亭,惬意生动。
蕴木雕石:十二座生肖石雕惟妙惟肖,背后衬以枝干古雅、苍古矫健的植株,或盘根错节,亭亭如盖;或枝干倒挂,飘逸潇洒;或枝展叶舒,婀娜多姿……将树形优美的灌木与精巧别致的石雕搭配,蕴木雕石,典雅别致。
      蕴花衬廊:错杂的藤蔓带着深沉,交织在深色的弧形廊架上,错落有致,廊架下的白色雕柱嵌入精美壁灯,翠色绿丛中几抹零星花苞点缀,步入其中,蕴花衬廊,别有一番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