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员通道 >> 组织机构
正文
孟兆祯 高级专家顾问

 

孟兆祯  高级专家顾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风景园林规划与设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兼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园林绿化顾问组组长,北京园林学会副理事长,99昆明世博会最高评审团专家,韩国庆熙大学设计研究员客座研究员。

  四十多年来,孟院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成果卓著。他编写的专著《避暑山庄园林艺术理法赞》、《风景园林工程》在园林领域影响深远,此外,他参加了《中国大百科全书建筑·城市规划·园林卷》,《中国古代建筑技术史》,《建筑设计资料集》等重要著作的编写工作。1990年以来,他指导的研究生,博士生,共四次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风景师联合会组织的世界大学生设计竞赛一等奖,为国为校争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国际风景园林教学组织文件中被列为中国序列中第一位。

  多年来孟兆祯院士主持了许多重要的风景园林设计项目,并以其高质量高水准赢得了各级领导专家和社会的好评。由他主持设计的深圳仙湖植物园获深圳市风景园林设计一等奖,建设部优秀设计奖。他主持的北京丽京花园乡离别墅外销花园别墅的园林设计被评为林业部优秀设计一等奖。97年在全国第四批示点住宅厦门市润景新村环境设计中二等奖(无一等奖)。

  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工作中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获得宝刚教育奖励基金,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高校师德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