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专家委员会委员
正文
刘晓钟——专家委员会委员

 

 

 

刘晓钟   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环境艺术工作简历:

   

    现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第六设计所所长,刘晓钟工作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完成了大量的工程设计和方案创作,在住宅设计、小区规划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和实践,并多次获奖。

先后主持完成了大量的住宅小区规划和住宅设计,特别积极倡导“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

    近年来,完成了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新校、颐园居小区、华亭嘉园、中国工运学院图书馆等项目。在住宅设计方面有一定的建树,并能起到学科带头人的作用。由于市场把握的准,许多开发商主动委托设计,长期合作,在近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本设计所设计费收入1亿元。大大超过同行业水平,为其它院的3倍,人均产值 3540万元/人年,体现了精品意识在市场中的作用。

  

著作及成就:

专家论文集:

  《小区规划设计的密度》

  《住宅设计5 0年》

    在《建筑学报》、《建筑制作》、《建筑师》等刊物上发表多篇具有一定影响的学术论文。

  

所获奖励:

94年完成了建设部试点小区恩济里小区的设计,该小区被评为建设部综合金奖,单项六个一等奖。政府命名为“优质工程”,该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应用。94年江泽民总书记参观恩济里小区时称赞“年轻有为”。

  9 7年完成了望京A4区的规划设计,解决了高层住宅小区的停车问题,环境问题和人车分流等多项问题,获建设部跨世纪住宅小区评比优秀奖(一等奖)。99年完成了大连锦绿园小区获建设部试点小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