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项目 >> 业界动态
正文
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式授牌

                                    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式授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www.mohurd.gov.cn 2010年01月28日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了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发布会。会上,两院院士周干峙、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司长陆克华及副司长李如生为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授牌。   

李如生介绍,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共21处,至此,我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已达208处。近年来,我国风景名胜区的开发、利用和管理水平逐步提高,风景名胜区事业的发展保护了一大批珍贵的风景名胜资源,同时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各地风景名胜区管理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保护目标,落实管理责任,规范经营方式,实现风景名胜区“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有序利用”。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七批国家风景名胜区所在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代表及所在地党委、政府、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会议还举办了有关《风景名胜区条例》和风景区规划编制的讲座,各方代表就风景名胜区的保护与开发进行了座谈。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0.01.28 记者 张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