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项目 >> 业界动态
正文
徐州汉文化景区被评为全国环境艺术示范景区-水下兵马俑陈列馆开门迎客

徐州汉文化景区被评为全国环境艺术示范景区

 

水下兵马俑陈列馆开门迎客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讯(记者 于菁 通讯员 赵营)昨天,徐州汉文化景区双喜临门,在开园的吉庆日子里,该景区被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授予“中国环境艺术示范景区”荣誉称号。这也是全国首个“环境艺术示范景区”。

据了解,徐州汉文化景区在规划建设的过程中,突出“生态、节能、环保”理念,努力建设生态健全、景观优美型景区。景区观赏性乔木总数已达2.6万棵,灌木达2.8万株,草坪13万平方米,并形成了桂花园、梅花园、汉风竹影园等风格各异的园林景观。景点的规划设置注重实际,因地制宜,巧妙利用原有的环境资源,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巧妙地结合。如滑草场、溪流、亲水平台等景点均是根据地形而建,所有游步道、休憩点均是依山势而设置。景区遵循节约能源、可再生利用的生态原则,打造环保型景区。景区所有建筑和雕塑小品尽量采用天然材料,并使用环保工艺进行建设,亮化工程全部采用太阳能或节能灯,公厕全部采用无公害免冲洗型。同时,景区还建立了较为完备的雨水收集和循环利用系统,节约资源。

徐州汉文化景区充分体现了生态性、艺术性、民族性的协调统一。实现了“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自然环境两种资源,深入挖掘两汉文化、游人参与两个主题,创造人文自然并举、历史现代共生景区”的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