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公共环境艺术
正文
北京雁栖湖景区APEC峰会公共环境设计
        如意纹是中国历史上最浪漫且最具有艺术气质的纹理样式之一,它强调的是整体美,突出的是气韵生动。其多变的样式,蕴含着无限的发展空间,为各项造型提供了灵活的骨骼结构。
       雁栖湖本次方案以“盛世中华,如意雁栖”为主题,选取“如意纹”为造型元素,从古代如意云纹、如意水纹、如意福纹、如意结中吸取灵感,以现代的造型语言推导出简洁而饱满的造型符号。
       “如意”系列方案,在满足功能性的同时,承载着吉祥顺利的寓意。既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审美内涵,也诗意表达了我国传统文化中对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和谐共进的发展理念。
       本次路灯方案中的主结构采用铝合金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环保材料,相比传统钢质和铁质灯杆,铝合金灯杆强度高、重量轻、安全系数高、方便运输和安装、可100%回收,更符合当前低碳社会的要求和国际标准。铝合金表面采用阳极氧化的处理方式,保证了灯杆在自然环境中抗腐蚀、永不生锈。光源采用LED新光源,采用高性能模块化灯体,拆装方便,便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