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公共环境艺术
正文
北京地铁14号线工程车站艺术品创作
阜通站:《一人一画》
作者:王中
设计说明:这是一件公众参与的艺术作品,它由不同阶层的公众在组织者提供的材料上画出心中的理想画面,再由作者裁切留取局部形成画面。图形中的三种形状分别代表着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作品打破社会中的身份、地位、文化类别等身份属性,强调一人一梦想的平等和谐社会。
 

 

东风北桥站:《仲夏夜之梦》

作者:潘公凯

设计说明:写意大气的墨荷,泼洒酣畅,干净利落,和谐统一,给人一种清新的气息、浓烈的情趣和艺术美的享受。
 


 

东风北桥站:《勒杜鹃》

作者:常莎娜

设计说明:作品在熟悉和擅长运用传统图案的同时,注重探索艺术的“源与流”的融合关系。作者从大自然的花卉形态中,不断汲取丰富多样的、美的图案造型素材,绘录了大量千姿百态的“花”的形象,体察大自然赋予植物花卉美的神韵和情趣,作为图案造型、构成及色彩的补充,从而形成独有的装饰图案风格。



 
望京站:《都市梦想》
作者:熊时涛
设计说明:表现主人公都市童年趣味形象,作品运用乐高玩具的形式构成,极具时尚感。
 


大望路站:《朝九晚五》
作者:郭立明

设计说明:大望路有着一个庞大的群体—上班族。他们朝九晚五,规律而忙碌,地铁成了他们上下班的主要交通手段。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被分割如此明显,只是一条地铁线连接了这两点。这种生活模式几乎是许多城市快速发展的必然,人们淡然处之,规律而平凡地生活,但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愿望,每一天都有着不同的喜怒哀乐。在这件艺术品里,作者不仅仅要表现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情景,还要表达他们的情绪和愿望。朝九晚五的工作和生活也是有故事性和趣味性的,作者试图去捕捉那些温馨和快乐的瞬间,还有那些困惑和烦恼的时光。



朝阳公园站:《自然之境》

作者:张楠

设计说明:透过奔跑着的城市,人们在寻找那一丝悠扬的生命之歌,人们在探秘那一缕森林的清香,人们渴望着那种呼吸,渴望着与自然交流的那一眼神。

 

方庄站:《幻想与乐园》

作者:夏德武

设计说明:《幻想与乐园》壁画设计,其画面由左向右卷轴式展开表现。以点、线、面相互穿插结合,疏密相间、静动互补、色彩斑斓的艺术表达语言,使整个画面产生有序的节奏感。壁画运用色彩上的冷、暖渐变,给观者以历经春、夏、秋、冬的节气和时空上的变换效果,创造出一种梦中的乐园—荒诞而又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