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风景园林艺术
正文
捺山旅游区规划及景观设计
     捺山位于江苏省仪征市月塘镇境内,海拔146米,为苏中地区第二高峰。20世纪后期,当地在开山采石过程中,发现了捺山山体内具有一种独特的、大约在500万年前火山喷发过程中的遗留—剖面完整、形态多样的玄武岩石柱。更为珍稀的是,捺山还伴生着大量木骨化石和雨花石。
     捺山山体虽然并不十分高大,但其形态优雅,峰峦舒缓,谷坡多姿;山上土层深厚,植被丰富,郁郁葱葱……虽然开山采石对自然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但无意中却使得玄武岩石柱和一系列地质变迁的图景得以重见天日。好在当年及时停止采石开山,使得这一优越的自然资源有条件建设成为一个融观光、休闲、科普于一体的高等级地质公园。
     捺山的交通条件十分优越。G40高速公路的马集出口距此5公里。S333省道从山脚旁穿过。扬州市东西向的主干道文昌西路和扬冶路均直达捺山。通往南京、镇江、合肥、马鞍山、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上海、苏州、无锡、常州以及泰州、南通和天长、淮安、盐城、连云港、徐州等城市的交通均十分便捷。
     捺山旅游项目以生态保育为基础,以玄武岩为特色的地质公园为主题,以实现国家5A级旅游区为目标,集成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打造扬州旅游的新版块、仪征旅游的增长极,以辐射、带动仪征旅游形成新的整体产业规模和综合优势。规划用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为4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