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风景园林艺术
正文
云南晨农农博园
      晨农农博园的前身为“嵩明县晨农现代农业科技观光示范园”,位于云南昆明市嵩明(有世界第二大花卉基地、中国“滇中粮仓”之称)。本项目由晨农集团投资兴建,占地达
1008亩,总投资达6亿元,原计划为打造一个集农业生产、农业加工、商业写字楼、会议接待、农家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示范园,于2009年开始兴建。随着项目的建设完工,发现该项目在战略定位上存在偏差,没有特性与竞争力,更找不到赢利点。于是,在2013年,通过全国筛选后,由湖南美景创意文化建设有限公司重新进行科学完善的整体规划与品牌设计。
设计构思特点
      顶层设计:以行业发展与市场的角度重新定位,成为集农业科普、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农游体验不一样的全新的综合体农业博览园。在此定位上,确立每个板块趣味性、文化性、赢利点、规划区与各项目特型等。
      文化定位:重新命名为“晨农农博园”,确立以“彩云之南,农游田园”为主线的以旅游引爆农业文化的全新定位。
      规划升级为了增加项目旅游卖点与趣味性,在原单一的农业种植、农业大棚上新增了农游主题迷宫、果蔬七彩养生泉、畜牧总动员、农业文化博览园、珍果花卉馆、开心农
场主与农耕实训基地等很多好玩的以农业为主题的景点项目。
      VI系统:全新商标设计与VI系统手册,规范化的形象导视系统与科学化的管理,有助于品牌的良性发展。
      环境艺术:农业主题的生态原生态景观小品、首创园内创作的纯生态稻草人艺术。创新的五谷标识系统获国内行业创新奖。
      管理指导:从第一产复合到第三产的系统培训,综合体的管理指导手册与管理制度汇编等。
      该项目目前已一跃成为当地龙头项目、知名景点。收入由原来单一农业种植收益演变成景点门票、农业体验、展览、酒店、会务、农业种植等多种收益。不仅如此,该项目
也于2014年在云南获得最佳农业项目策划金奖,并受到当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