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风景园林艺术
正文
五岛湖公园绿化景观工程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日,物质文明高度发达,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变得更强烈,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同呼声与迫切愿望,涟水县政府根据2014年绿化工程建设计划,决定对原来的小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服务广大群众。
       该公园提升改造设计师结合原公园生态环境、地理环境,划分12个区域,对不同区域结合现有地理环境、生态环境及群众娱乐环境等分区域而设计,整体上基本釆用以现代公园与古典游园手法相结合,在布局展现对称的、和谐的风格,细节上刻入地方的优雅文化风格,使该公园成为涟水县富有人文气息的美丽风景点,也是广大群众喜爱的休闲娱乐健身场所。造景时运用景点开合、空间对比、引导与暗示,渗透与层次,结合场地自由特征,在游园路线上巧妙地营造逶迤曲折的景观园路,引导游人对景观探寻观赏,达到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大大提升了景观的空间意蕴,让游园的人们真正地在大自然中得到精神的颐养。
       公园内种植的乔木、灌木、地被色彩变化均匀,保证植物景观色彩变化跟园林小品相协调,实现春花、夏荫、秋色、冬枝的季相变化。在营造植物景观和生态环境的同时,巧妙通过周围环境色彩、质感等的对比,以乔木为骨架及花灌木、草坪为铺植,与园林建筑、景石、小品、灯光、水系交相辉映,营造出立体感强、层次丰富的生态美景。凿地造景、莳花植木,用精湛的造景技艺构建引人入胜的景象,使人们回归自然,亲近自然,融入自然,享受美景。
       施工单位严格按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认定施工图施工,对种植大规格乔木釆用新技术、新方法,确保树木成活率达100%。施工单位也经常向建设单位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例如:通道的转折位置增设一些景观提示功能显示牌;各个活动场所旁边布置足够多的座椅空间,并且与绿化融为一个整体,不仅仅节省了空间,而且还给群众活动期间休息和家长照顾儿童带来了更多便利。在进入湖边的开放空间,在充足的光线下浏览湖岸景色,使人感觉格外的惬意,但要增设一些安全警示告知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等。该公园大部分功能空间,设计得十分完善,施工精益求精,充分展示出应有效果,不仅仅为周边住宅提供一个良好的配套,而且为湖岸的风景增添了很多的色彩,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