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风景园林艺术
正文
第十届中国(武汉)园博会-神农架园
一、主题思想
       神农架林区湖光交错、峰岭连绵,神秘是外界不曾领略过的美。然而,神农架林区现在也保持着原始森林的状态,所以,围绕着“远古神秘”的神农架来展开设计。
二、设计理念
       神农氏、野人、《黑暗传》、华中屋脊、各种神农架特有的动植物,等等。神农架有太多特色来展现,整个神农架就是一个特色!但在展出时,需要从众多的特色中寻找一个平衡点,那就是“远古自然”。
三、特设景观
       园区的入口处树立着神农架的代表“神”字LOGO雕塑,雕塑高8米,神农架以神字为首,代表着当地各种引人入胜的人文风景。
神农架动植物丰富,神农架因华夏始祖之一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教民稼穑而得名。神农架园区以绿化为主,分为两谷,因此,设计团队打造花谷与药谷来体现神农架的植物与药材的丰富。整个园区就是一个原始森林。神农架有华中屋脊之称,设计时采用密林和土坡模仿谷地的感觉。想让游客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园区主山体上雕刻的“华中屋脊”更加突出了神农架的特有地势。神秘由“野人洞”雕塑景点来体现。园区入口至野人洞口的石板上雕刻着野人的脚印引导游客。从古到今,神农架野人事件给大众带来神神秘秘的感觉,正是由于它们的眷顾,为这条地球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平添了几分神秘壮丽的色彩。
四、创新设计
       园区的游园路线多元化,不管从哪个方向游园,都可以游玩整个园区回到入口处。游客可以从不同的游园路线收获不一样的感觉。神农架园区主山体下是结合高科技的声光电展厅,园区展示了神农架的远古森林的自然特色,展厅展示了神农架的人文历史文化,让游客在游园的同时更加全面地了解体验神农架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