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灯光照明艺术
正文
黄石万达广场夜景照明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本项目夜景照明设计以建筑设计和室外环境景观设计为依据,从城市的观念入手,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及地域特色,运用现代照明设计手法,创造出具有生命力的照明主题,做到技术与艺术的交融。设计着力表现建筑与景观特质,强调照明城市效果,塑造能够表达城市意象的光环境,形成万达广场独特的个性和商业氛围。
       照明设计效果富有时代气息,符合现代审美品位,重点突出城市地标性建筑,突出购物广场热闹繁华的商业气氛,并与其特殊的使用功能及重要地段的地位相匹配。按照本项目中的商业、酒店、住宅等功能分类区别对待,强调以照明营造商业氛围和艺术效果,在设计中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并考虑平时、周末、节假日及不同时段的照明效果,还结合附属建筑、地下车库出入口、室外标识及广告灯箱等的照明效果,以及室内灯光设计,以协调照明的整体设计,同时有效控制商业活动的照明对酒店、办公楼、公寓、住宅等的不利影响。
       营造舒适光环境和商业氛围,避免眩光,快速频闪的动态灯光,以及不协调的灯光色彩组合,营造舒适、有活力、商业氛围浓郁的室外街光环境。
       酒店部分的夜景照明设计符合酒店的特性,做到既彰显建筑形象又沉稳内敛,并注意避免对入住客人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