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灯光照明艺术
正文
骏豪·中央公园广场建筑、景观照明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项目设计理念:此项目从建筑理念入手,结合建筑的文化及特点,运用现代照明设计手法,打造出具有“城市山水”特色的照明主题,通过对空间的理解、定位,提出此项目的设计主题为:“月光下的城市山水照明。
       ”照明设计技术与艺术的交融。着力表现建筑与景观特质,强调照明城市效果,建筑立面采用泛光照明来打造建筑简洁、大气、厚重的感觉,建筑底部投光照明进一步展现出建筑的形态。
       照明设计效果富有时代气息,符合现代审美品位,重点突出城市地标性建筑,突出购物广场热闹繁华的商业气氛,并与其特殊的使用功能及重要地段的地位相匹配。按照本项目中的商业、住宅等功能分类,照明也区别对待,强调以照明营造商业氛围的同时,也重点营造幽静、高雅、别致的环境,结合建筑的湖、泉、林、溪、谷、石、峰等所有丹青要素为一体,勾勒城市山水画卷,在平面、立面空间中充分表达“城市山水”的意象,达到建筑和环境合一。
      在照明灯具的选择上,结合建筑外立面、景观设计的风格特点,通过设计合理的构造处理,选择适合的照明标准,使用节能的光源和灯具,精心设计制定照明方案和控制系统,节省造价,节约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