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灯光照明艺术
正文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夜景照明设计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规划选址于得天独厚的山水意境之中,既秉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又诠释了新时代的风貌。由湖面、建筑、景观及远山所组成的山水画卷,无论是俯瞰还是平望,都传达出一种中华盛世文化所特有的意境和气质。
      浮桥、培训中心建筑群、滨湖山体、日出东方酒店及雁栖湖路在整个会都环境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自身的景观特点,最终提出了“传统与现代交融,人文与自然辉映”的总体设计理念。力求通过照明的设计,营造出雁栖湖国际会都夜晚辉煌大气,又不失人文意境的灯光氛围。浮桥位于雁栖湖北部,与沿岸的培训中心建筑群前后呼应,形成良好的对景关系。在这里将浮桥作为主景着重处理,培训中心作为背景烘托其宁静悠远的氛围。滨湖山体作为雁栖酒店露台观湖方向的主要景观,是良好的照明载体。在山体的照明处理上,布置三个层次的探照灯,以山顶景观亭为中心,沿着登山道及山体滨湖岸线展开,形成恢宏大气的夜晚照明效果。并且,对整个山体进行远距离投光染色,与水天交相辉映,形成梦幻山影的瑰丽景色。作为绵延山体的延续,需要对日出东方酒店及堤坝进行统一设计。在主体建筑现有灯具的基础之上,通过软件编程变换出丰富的灯光表情,而将配景的堤坝化作一道银河,如星光于夜色中摇曳变幻,拨动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