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城市雕塑艺术
正文
《升华》雕塑
     《升华》雕塑上部的星盘代表星际,也寓意着星沙。穿越的三个柱体,代表推陈出新,脱颖而出,拓展新世界、新空间。三根陀螺型的纱碇立柱,是延绵不断的象征,也寓意着时间的流转。红、黄、蓝三原色是世界万千颜色的起源,底部水纹既是历史的长河,又是今日的脚印。整个雕塑在水陆空三际世界里上下延展,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如同在广袤的宇宙间,人类智慧得以无限放大。
     白天,星盘在阳光照耀下,行星投影会随着雕塑缓缓旋转,陀螺型底部镜面半球鱼眼会将四周景色摄入其中,让公众与雕塑形成有趣的互动。水滴般的鱼眼晶莹剔透、洁净纯净。当人们从雕塑底部仰望星盘时,会有在水底透过水面仰望星空的诗情画意。脚下涟漪的水纹镜面,与雕塑其他部分镜像叠映,产生多空间丰富的影像,让人如同与雕塑一起轻盈地漂浮于水流之中。
     晚上,地面上静静漾开的水纹灯,与顶部星盘中慢慢地闪烁着红、黄、蓝、白色的星光,让人如同置身在奇异神秘的星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