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城市雕塑艺术
正文
《梦之瞳》雕塑
     位于北京CBD商圈正东30余公里的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紧邻京冀地区最大的自然水系—潮白河畔,以其优秀的地理位置及自然环境,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站在影视行业的制高点,产业园包括规划建设人才孵化、创新工场、高科技制作、后期特效、数字化体验、数字化舞美、研发办公及主题体验八大功能区。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将秉持国际化和创新的规划理念,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并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领航者。
     主题雕塑“梦之瞳”作为影视产业园的门户景观,主体位于西大门至中轴广场的中心位置,作用于门户标志及精神堡垒的双向意义,功能上界定内外空间的实体,贯穿的视轴。精神上寓意“穿过眼瞳,聚焦中国影视的梦想,展望中国影视的未来”。从园中透过雕塑向外展望,看到的是双拱的眼瞳,寓意影视学生们展望未来,放眼世界,创作经典。从园外透过雕塑向内聚焦,看到的是斑斓的放大的镜头,寓意着汇聚万种风情,引入世间百态的影视素材。
     主题雕塑“梦之瞳”独立的造型,抽象与眼眶、眼瞳、镜头叶片及门拱,将多种符号造型提炼融合及演变,并在充分调研分析场地后得出最终的形体尺度,跨度为20米,净高度为6米。巨大的尺度体现了园区的门户性。雕塑材料运用的是镜面不锈钢,镜面映照着周边的环境,将周围景观融入雕塑中,将雕塑隐于整个环境里,雕塑孔瞳部分内,采用的是幻彩漆表面处理,共5种颜色喷涂而入。5种颜色又在视角的变换中演变出百种色彩,千种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