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艺术产业发展 >> 城市雕塑艺术
正文
常熟市法治雕塑公园
       常熟法治雕塑公园是由常熟司法局作为建设单位,江苏艺林雕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建筑单位共同合作,历时两年通力完成的作品。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新要求,江苏艺林雕塑工程有限公司和常熟司法局结合原有虞雕塑广场升级改造工程,于2014年年初,启动建设全国首个法治雕塑工程。旨在使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熏陶、培育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意识,逐步形成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得依法治国深入人心。
       常熟法治雕塑公园总面积为2.3万平方米,分为法治之光、常熟历史法治、中国古代法治、世界法治四个主题区。法治之光主题区,阐述了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宪法权威、法律保护、权力制约、权责统一、廉洁自律、遵法护法等法治的基本要义。常熟历史法治主题区,充分展示了常熟历史上与法治有关的人物、故事,使公园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特征。中国古代法治主题区,以礼与法的独特视角,讲述从“儒法之争”到“礼法合治”的演变过程,深得中国古代法之精髓。世界法治主题区,以英、美、法、德四国为代表,讲述宪法的起源与发展,以及民主、自由、平等、人权等现代法治起源。公园紧扣法治主题,体现常熟历史法治文化特征,以雕塑的艺术诠释法治,使得法治雕塑与公共环境融为一体,兼顾欣赏与互动、休闲与娱乐,形成丰富的视觉感受。